S__55230480a.jpg

再過幾個禮拜就是端午連假囉~還在考慮要去那兒透透氣嗎?小貓幫大家整理了幾個連外國人都喜歡的地方給大家參考~台灣是個海島國家,繞一圈很難不遇見海岸,而今年端午連假就來趟海之旅吧!

        北部       

基隆-漁港.jpg

  #基隆-長潭里漁港  

基隆除了七彩的正濱漁港外,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漁港都擁有自己的特色與故事,長潭里漁港是往潮境公園一定會經過的漁港,不知道貓友們經過有沒有注意到呢?長潭里漁港與望海巷漁港距離不遠!在日治時代是火力發電廠的取水口,而昔日的火力發電廠則改造成今日的海洋科技博物館~

基隆-平浪橋.jpg

  #基隆-平浪橋   

長潭里漁港旁邊的平浪橋,可以看得到遠遠的九份!小貓曾經在這橋上日出的時候看見遠在另一方的山城九份慢慢的把燈關掉,特別有趣~

基隆-潮境公園.jpg

  #基隆-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除了掃把外,當然就是滿天的風箏囉~貓友們可以帶著家裡好動的小朋友來這跑一跑、放個風箏,保證小朋友電力全失回去乖乖的睡覺XD

基隆-望幽谷.jpg

  #基隆-望幽谷濱海步道  

潮境公園再走過去就是101高地與望幽谷啦~這一整路用走的繞一圈,小貓這禮拜的運動量就足夠了!

基隆-望幽谷-2.jpg

  #基隆-望幽谷濱海步道  

走著望幽谷濱海步道往外看著海,小貓心情也跟著脫離世俗忘憂了起來~眺望大海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基隆-和平島.jpg

  #基隆-和平島公園  
基隆最後要介紹的就是和平島公園,小貓雖然沒有去過小野柳,但是在這邊遇到的遊客跟我們說,這裡的地質美的程度跟小野柳不相上下,平島公園在去年年初開始收費了!但一般遊客只收$80,小貓覺得很合理,畢竟這麼美的地方就是要好好地維護!

新北-九份.jpg

  #新北瑞芳-九份  
在基隆平浪橋遠望著九份,當然要來介紹一下,九份可是很多日本人、韓國人喜愛,來台灣必去的地方~所以一到假日一定人擠人!

新北九份-3.jpg

  #新北瑞芳-九份  
另外小貓必須說,九份望過去的是基隆嶼!!不是龜山島喔~小貓也曾經在這指基隆嶼大喊:「是龜山島耶~」好丟臉(掩面

新北-九份-0.jpg

  #新北瑞芳-九份  
晚上的九份由上往下眺望,山城、海港的燈超美的~有來九份的貓友,絕對不能忽略了美美的夜景唷~

        中部       
苗栗通霄.jpg

  #苗栗-通霄海水浴場  (官方發布預計6/1開啟)
夏季當然就是玩水的好季節,而玩水一定要挑選有救生員的地方!通霄海水浴場當然是中部首選囉~搭火車就能到了,非常的方便。

苗栗-通霄神社.jpg

  #苗栗-通霄神社  
來到了通霄,當然不能錯過通霄神社,距離通霄火車站相當近的地方,而神社除了是熱門婚攝地點,也是去年戲劇「憤怒的菩薩」的其中一個拍攝地點呢!

台中-高美.jpg

  #台中清水-高美濕地  
說到台中的海岸,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高美濕地,最近一次小貓到高美濕地追夕陽,但不幸的是太陽掉下去小貓才到XD 不過夕陽的餘光還是很美,高美溼地擁有豐富的生態,來到這裡的貓友,可不要隨便就踩踏濕地唷!

台中-清水鰲峰山.jpg

 #台中清水-鰲峰山觀景平台 
都來到了清水了,夜晚可不要吃完米糕就回去了,小貓很推鰲峰山觀景平台的夜景喔!往下看家家戶戶的燈火相當的美,為了看這美景爬那一點點的小上坡根本不算什麼!

台中-大安.jpg

#台中-大安海水浴場
在中部似乎哪邊的海灘看夕陽都很美,如果有去大甲鎮瀾宮踩街的貓友,可以順道來大安海水浴場看看夕陽,從大甲到大安的車程大約15-20分鐘而已,來看大安夕陽將會是一天行程的完美END唷!

彰化-王功漁港.jpg

  #彰化-王功漁港  
在中部這麼多賞夕陽的地方,小貓覺得王功漁港的夕陽也是超級美的!除了來王功吃蚵仔,可別忘記這美麗的夕陽了!


        南部       

高雄-西子灣.jpg

  #高雄-西子灣  
如果想出門,卻又不想開車,小貓也很推薦來高雄走走,每次小貓來到高雄都不忘來跟子灣打打招呼~而西子灣也是一個交通很方便,搭公車就到的了了,

高雄-棧貳庫-2.jpg

  #高雄-棧貳庫KW2  
棧貳庫KW2位於香蕉碼頭旁,捷運搭到西子灣站,2號出口走一下就到了,這裡是近幾年來除了駁二藝術特區外很夯的地方~

高雄-棧貳庫.jpg

  #高雄-棧貳庫KW2  
旁邊就是海港了,高雄的海很熱情,但接近傍晚時刻,在海港旁散步,微風栩栩吹來非常的舒服!

高雄-蓮花潭.jpg

  #高雄-蓮池潭  
小貓要另外特別介紹的就是高雄的蓮池潭!小貓上次去超多外國人的!身為台灣人的小貓,當然要去好好了解蓮池潭的迷人之處囉~

      東部       

台東-濱海公園.jpg

  #台東-濱海公園  
終於繞過中央山脈來到了東部了~東部的海比起西部的海岸多了深深的藍,這樣的大海應該沒有人不愛吧~

台東-鐵花村.jpg

  #台東-鐵花村  
來到了台東,當然就是要來鐵花村走走囉~夜晚的鐵花村,小朋友繪製的熱氣球一盞一盞發光,整個就是很療癒!小貓研究過,在傍晚時刻,天色帶著些徐的暖色還未完全暗下來,這時候的熱氣球發光拍起來最美了!

花蓮-七星潭.jpg

  #花蓮-七星潭  
講到了東部!絕不能錯過花蓮的七星潭,那瀕臨太平洋遼闊的大海與療癒的海聲讓小貓超級想要搬到東部住的!

花蓮-七星潭-2.jpg

  #花蓮-七星潭  
來到了七星潭當然要疊一下石頭,據說疊石頭可以許願、去霉氣呢!小貓在這裡要呼籲大家,七星潭的石頭很美,但絕對不能帶回去唷~那些美美的石頭本該留在原地的~

小貓介紹了這麼多~感覺繞了台灣一圈了呢!而各位貓友有想好去哪兒旅行了嗎?趕快在下面跟小貓分享~



 

小貓的instagram❤請點我

 

arrow
arrow

    貓手怕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