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冷就想吃熱呼呼的東西~~~冬令進補第一個就是想到羊肉爐啦!!

小貓前陣子剛好到彰化去探訪一位剛坐月子的朋友,

同行的友人熟門熟路就把小貓帶到這間店囉!!

溪湖羊肉爐的有名老牌其實不少耶,什麼阿枝阿秀楊仔頭,

彼此距離也都不遠,不過這次朋友推薦的是阿秀~

雖然路不大條但很好找,建築物外觀也很顯眼

(清水模的建築在這地區還是比較少見的哈哈)

-

題外話,小貓一直以為阿秀是人名,可能是老闆的老婆或女兒之類的

殊不知查完資料才知道,原來「秀」字取的是秀色可餐的意思呢!

 

去的時候大約一點多,其實已經稍微過了餐期了,整間店還是坐得滿滿滿

空間規劃得很不錯!!!除了有圓桌可以享受全家圍爐的感覺,

也有方桌適合小家庭或是三五好友用餐~~有需要的話也有兩間包廂可以選擇哦!

菜單簡單拍給大家瞧瞧

 

鍋子還沒端上來,就先來了沾醬!這沾醬味道挺好,甜甜鹹鹹的 

吃羊肉爐怎麼可以沒有豆腐乳這一味呢~~~

 

 

✦薑絲羊肉爐 (綜合) $550

因為吃貨同伴和小貓對羊的味道接受度都尚可,所以就選了夏天適合的薑絲口味湯頭囉~

肉的款式有三種可以選,分別是 瘦肉片/綜合/三層肉

綜合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同時吃到瘦肉+羊皮+三層+頭皮肉

因為小貓很貪心所以當然是選綜合囉哈哈哈~~~(插腰大笑)

湯頭對小貓來說其實偏油,不過加了蔬菜後會被稀釋,

薑絲和蔬菜會讓原本就厚重的湯頭變的鮮甜清爽起來~

裏頭還有白蘿蔔,可以降低吃羊肉爐的燥熱!

 

瘦肉雖然薄,但口感還是保留著一定的嚼勁,

煮到最後也沒有變的乾柴,很厲害欸!

 

燈愣!!!這應該是羊皮!! 膠原蛋白補充就靠它了哈哈哈

和三層肉一樣吃起來Q彈多汁,而且沒有羊騷味,非常令人讚賞~!!

 

✦乾麵線(小) $40

吃羊肉爐的時候,麵線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餐點

麵線本人算是普通,但加上那湯汁之後吸入口中就不同啦~~~

 

 

✦羊肚炒芹菜 $200

炒的是沙茶口味,鹹香入味,很適合當下酒菜

 

其實小貓也好幾年沒吃羊肉爐了,這次吃到阿秀真的很驚豔~~

下次有機會到附近還想吃吃阿秀羊肉爐其他快炒餐點!

 

---------

小貓的instagram❤請點我

 

 

 

 

阿秀羊肉爐

粉絲團: 點我
營業時間: 10:30-20:00  周一公休
電話: 04- 881- 4619
地址: 514彰化縣溪湖鎮長青街19號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檢視較大的地圖

 

 

 

 

 

 

 

 

 

    貓手怕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