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販咖啡是家既賣米食也賣咖啡的特殊品牌,裏頭販售的餐點都以米為主角,不加入過多的烹調,在簡單中品嚐出美好的滋味!

米販咖啡位在安和路一段的小巷弄內,這附近的店都長得好美啊!!

進門後映入眼中的是大片的白,但卻用了不同的材質堆疊,一點都不單調,反而有許多細節可以細細品味。

這邊也販售許多日式質感小物~~當然還有米 每個都好想手滑阿!!

很美的窗景

店內茶水是自助式的唷

 

江戶腐皮飯糰(左)+日本宮城明太子飯糰(中)+RAW鹽味飯糰(右) $350

 

江戶腐皮飯糰(左)+自家炒鮭魚鬆飯糰(中)+RAW鹽味飯糰(右) $350

來這裡當然必點的就是~米飯圓圓飯糰餐阿!!

是的沒錯就是那個RAW ! 這一顆採用RAW Special Blend調和米,米粒顆顆晶瑩飽滿,非常有嚼勁!除了RAW之外,其他口味飯糰皆是是使用花蓮的台梗九號米唷!

RAW鹽味飯糰本身並沒有做過多的調味,僅僅是簡單加了一些鹽巴,入口細細咀嚼後會有淡淡甜味,搭配任一款小菜都很適合,因為小菜本身調味也很清淡,互相搭配一點也不違和。

五款附餐的小菜們各具風情,皆充滿日式禪風,口味清爽卻滋味豐富!

江戶腐皮飯糰,這一顆應該是飯糰中味道較豐富的,整顆充滿腐皮和香鬆的香氣

自家炒鮭魚鬆飯糰,差點被他的外表給騙啦~想說鮭魚到哪去,結果是藏在肚子裡喔!! 這鮭魚鬆單吃味道其實還滿濃郁的,但和米飯一起送入口中咀嚼後,散在口中的是鮭魚帶著海洋的鹹香和米飯自有的清甜~

 

RIZ X Joseph Bistro 米販X想想廚房 聯名套餐 – 洋芋蘑菇咖哩 $370

吃素的話這邊也可以滿足唷!!! 剛好同行的朋友吃素,這道餐點就交給他拉~

小貓朋友轉述這咖哩的風味非常獨特,具有南洋的風情,加入多種菇類,讓咖哩的味道層次更加豐富了起來!

 

舒芙蕾卡布 $180

除了米,咖啡也是這個品牌的主軸之一,這杯咖啡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上頭厚厚的奶霜以及橙子皮所帶來的香氣。

 

小山園抹茶歐蕾 $220 (左) &肉桂蜂蜜拿鐵 $150 (右)

抹茶控看到應該會陷入瘋狂~這個杯子實在太可愛了,希望抹茶會像火山一樣噴發~~和坊間的抹茶不太一樣,不會有過濃的茶味,整體的口感較為清淡!

肉桂蜂蜜拿鐵是小貓點的!雖然小貓不太喜歡肉桂味但這杯完全沒問題!入口只有淡淡的蜂蜜和微微回甘的咖啡滋味~

附餐甜點 檸檬磅蛋糕

終於來到小貓期待已久的甜點時間!!!這片磅蛋糕口感濕潤軟糯,充滿檸檬清香,外層的糖霜也是滋味濃郁又酸又甜,小貓覺得心靈被淨化撫慰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米販咖啡整家店的氛圍包含餐點都讓人覺得如沐春風,不是過度的浮誇,就是簡簡單單,但又在其中找到不簡單的滋味!

喜歡這樣風格的朋友們如果不餓又想吃點什麼的時候很可以嘗試看看唷!

小貓的instagram❤請點我

Café de Riz 米販咖啡】

粉絲團: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近捷運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55-6587

營業時間:11:00-19:00,每月第一週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貓手怕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